Friday, May 16, 2014

神山巅峰之战 - Gunung Kinabalu

也不知什么时候来的勇气,决定了今年不管怎么样都给自己来个神山巅峰大战。记得当时和学长谈起 - 他说他好想去,于是约了我。后期我还和他的几位朋友约好一起
虽到最后他没去,但什么都不重要 - 我真的去了

找上了旧同事的妈妈,让他们帮我安排好行程就飞到KK去了。第二天一大早就从Gaya Center Hotel 到Kinabalu Park HQ 那里登记好。要上山必定要先登记,阿姨帮我们安排好3位看导人带领我们上山。说真的,若他们没帮我们,或不与我们同行,我想我上不到顶了。

 
从远方看,就是那里,明天早上看日出的地方。当时还不知道到底有多艰辛

 在Park HQ 听看导人解释,顺便看一看自己的行程。6km - 8km 心想应该不难


他们告诉我,自己看着办。不行,就别上。从吉隆坡出发前,这位可人告诉我,什么事自己得小心,一定能够爬上的,还抽空陪我练习还有好友专程3点起身载我到机场,要我记得做好热身才开始。就这样,带上满满的祝福上山。

这里先说,一定要带的东西:厚厚的寒衣能保暖的,因为labanrata半山的温度大约只有12 - 15度,不透水的手套,袜子(湿了可以换,那样不冷),可以的话,戴眼镜的人要换上隐形眼镜,雨衣(可以在daiso买),walking stick (没有的话可以租RM10), 保暖衣,爬山鞋(Kampung Adidas - RM6.90) 可以在商店买Cap Gajah.真的很好。

这里的看导人都会陪自己到山上。然后他们让我们住进Raban Rata/ Gunting Rata的住宿后自己就到Layang那里住。当地人生活不太好,神山是他们的收入来源。只可以靠扛旅客的背包或山上需要的必需品来赚钱。当自己爬到非常非常吃力时,他们背着很大的背包/汽油桶/水等等上山。很吃力,却能够走得很快,有些甚至脚和腰都弯了。
 我不知道这么一趟他们能赚多少,但是看了心里总是酸酸的。在城市的我们又怎么能看到这样的一幕。可是每经过他们身边,他们都会很开心的给你打个招呼,问你:“你还好吗?” 我总会告诉他们:“没事,我怎么都能够上的去”

早上9点出发,我爬得好辛苦,共用了6小时才到了半山腰。到了后,只知道,我快累垮了。我开始担心明月,她怎么了?上得来吗... 幸好有与我同行的Ryan学长,由他不断地鼓励明月。她终于在8小时后到了。她到后不停地号啕大哭,我当时也好想哭。我知道,她真的很辛苦,但也知道自己办到了!

后来到厕所开水,竟然没热水,于是人生中第二次没冲凉入眠。到了第二天早上1点,我们起身吃早餐后,就往山峰上爬。因为自己没胃口吃早餐,爬起来很吃力,几度想放弃,往床里一番,继续睡觉。但我记得羊说不能放弃。。。

明月身体不行了,没上。于是把他所有能借给我的东西都让我带上,还要我背着她的精神往上爬。而 Chris到了一半不想爬了,我说:不行,别怕,就这样上去!当时天很黑,原来自己就在山崖旁边,说了,那里来的胆子~ 。 转身,紧紧拉着绳子就往山上爬了,还好有人在我没什么力气的时候,拉着我的手,要我看着山顶的那盏灯前进。

眼看快要到了,因为空气有点稀薄,走两三步就要求停下来喘气。可是我感觉到,天快亮了,日出快到了,我抓紧时间再往上走,看导人紧握我的手,别睡!别停了,快到了,走吧~ 我当时听到他说别睡,我很害怕,以为自己要死了~ 哈哈,累得太不像话!

这是我一到山顶,拍的第一张照片。对,就往这个方向看日出。不久我就睡着了~
 
 

 
日出的曙光,照耀着山上的云海,天上人间,应该是这样~
我办到了,我明白明月为何哭,我当时也想,但是我想告诉你,我没让你失望,你没机会取笑我了~ 哈哈!还有明月!你的精神到了山顶
 在山上,真的不能呆太久,我真的很冷。回头一望,因为上来的时候天很暗,我问看导人:“刚刚我们走这里吗?” 他不停地笑我:是的~ 我竟然穿过了云霄


圆山大哥说:人的体能是有限的,意志力是无限的。我想我明白,虽这位老兄到最后放弃了。

忘了怎么爬过那段很陡很陡的路,但是过了你就知道,就这样过了。你问我:不累吗?累,超级累。不累怎么能看得到那么美的景色呢?

据说人历尽了辛苦,就知道生命可以重来。我的生活不苦,但免不了的是自己不敢面对困难。我知道,也清楚是时候逼一逼自己,那我生活的难关,我知道自己是能够挑战未知的。巅峰之战,我应该也画上了句号。是时候休息了~

1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哪一个粉肠那么无聊约了你自己又不去。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