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, 2013

爬山

有人说人生如戏如旅程我说人生如爬山,上山难下山更难。

经过一连串人生的起伏,好想去爬爬山,让自己出出汗顺便感觉一下年纪增上后,自己的体力能到哪里。

朋友问我女人人生最终目标是什么?结婚生子?换成以前的我,也许我会答当然不是。但我很快地纠正她,是,但是是每个人-男人女人的理想目标。但,有多少人能够找到终极目标,那可就说不得了。

我曾经以为自己找到了那所谓的终极目标,爬山了山,就以为自己到了最顶端。可是抬头看,原来还有更高更高的山没爬。看到的是那么少。

决定下山再寻找,却害怕跌倒的痛。朋友说,欣颖,不怕,慢慢来,哪怕天黑了,哪怕跌伤,坚持自己觉得对的事,一定要完成它。

我知道。前进很难,后退更不对。慢慢挪起沉重的脚,一步接一步往下走。我清楚,害怕是给胆小的人。而,我不是。不知不觉,到了山脚。抬头望,那山的顶端已看不见了。

想回去,上山只需1小时,下山却要2小时。不是我差,是要慢慢分析自己该走哪一条路。我不要走错… 也不会走错。

0 comments: